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会计司党总支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2019年4月28日,财政部会计司党总支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孙中山纪念馆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实地接受精神洗礼。

     

 

 

 

  上午,在会计司李英利副司长、党总支青年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干部来到位于北京市植物园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二·九运动纪念地”,认真观看了“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展览。“一二·九”运动纪念地是为了纪念1935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北平学生发起的抗日救亡运动所建立的。84年前,北平的学生为了捍卫民族的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用铮铮铁骨为中华民族书写了壮丽的诗篇。如今,新时代青年人虽然远离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但依然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组织青年干部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一方面,让青年干部缅怀革命先烈,深切领会前辈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另一方面,激励青年干部用满腔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铭记历史,祭奠我们的民族脊梁。

  

 

      

  下午,青年干部前往香山孙中山纪念堂祭拜。1925年孙中山先生逝世后曾停灵于此,后辟为孙中山纪念堂,纪念堂中陈列了苏联政府所赠玻璃盖钢棺和孙中山先生的遗墨、遗著等文物,直到1929年孙中山先生才移葬南京中山陵。青年同志们站在堂内,不禁回想起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革命奋斗的一生,以及他身上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这深深地鼓舞着新时代青年同志奋发向上、精忠报国。

  会计司党总支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意义深刻,教导青年同志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先辈嘱托,发挥个人才智,贡献青春力量。回顾前辈们走过的艰辛岁月和坎坷征程,每一位青年同志都不能忘记那划时代的民族青年救国运动——五四运动,不能忘记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更不能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作为财政青年干部,更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秉承五四精神,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前行,为完善财政政策、推进财政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司青年工作小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