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学思践悟 力求实干
——会计司青年工作小组组织年轻干部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推进会计司第一党支部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年轻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会计司青年工作小组于5月23日组织年轻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计司第一党支部年轻干部集体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年轻干部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提出的要求以及自身成长工作经历,深入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李静同志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年轻干部应树立实现中国梦可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冯翠平同志认为,青年同志一方面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为社会培养新的希望,另一方面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回报祖国。赵劼同志认为,个人命运与祖国休戚与共,年轻干部要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创造性,为经济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戎越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青年同志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新时代年轻干部应传承五四精神,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放飞青春梦想。罗雪娇同志提出,年轻干部应志存高远,将小我融到大我之中,脚踏实地,勇于奋斗,担当时代责任。沈玉凯同志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年轻干部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努力方向前进,实现人生价值。杨硕同志表示,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践行五四精神,为会计、财政乃至国家事业做出贡献。姚东辉同志认为,国家建设的重任已落到当代年轻人的肩上,年轻干部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之中。刘正阳同志认为,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同志,应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终身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奋发图强。韩建书同志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年轻财政干部应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有所作为,不负青春。隋爽同志认为,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会找到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当代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奋发有为。马伟哲同志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财政干部,一定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勇做时代的开拓者。朱超群同志认为,新时代青年是承上启下的一代,要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将五四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曹磊同志提出,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专业能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勇于砥砺奋斗。

  会计司青年工作小组组长万文翔同志认真听取了会计司第一党支部年轻干部的发言,认为与会年轻干部谈体会的站位高、感悟深、情感真,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做到“严”与“实”,志存高远、实干报国,并以“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与各位年轻干部共勉,激励年轻干部为推进会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司青年工作小组

2019年5月24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