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感悟科技强国强军 学习身边党建典型
——会计司党总支开展走进中船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按照财政部机关党委关于广泛开展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庆活动有关部署,2019年6月28日,财政部会计司党总支组织会计司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走进中船系统工程研究院主题党日活动。

         在会计司党总支书记、司长高一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中船系统工程研究院永丰办公区,首先听取研究院整体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研究院的主要工作范围、研究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接下来党员干部们分组参观了研究院的四个实验室,通过参观展区、聆听讲解、观看宣传片等方式,了解研究院以建设强大海军、服务国家为己任,负责国家重大专项工程多项任务,完成了多型舰艇千余台套系统和设备的供货。参观环节结束后,会计司党员干部与研究院的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建工作座谈交流。航空系统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珺同志从党建思路、党建特色工作以及成效与思考三个方面对研究所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张珺同志指出,研究所党总支具有党员干部年轻化、人员素质高、业务工作强度大等特点,做好党建工作务必结合党员干部特点进行设计规划,要重实效、重特色。研究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航空产业链主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党建+看齐思想、融在一线、传统文化、促廉正风”的模式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一斌同志最后作活动总结,他对中船系统工程研究院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从党建工作、爱国主义教育和财会实践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收获。一是党建方面,通过参观实验室、聆听介绍和听取党建工作汇报,深刻体会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切实感受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必须与日常管理、事业发展有机结合。二是爱国主义教育方面,通过观看宣传片,聆听讲解,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中船系统工程研究院为我国海洋科技发展所做的贡献和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进步。三是财会实践方面。优异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引领,科研人员的创新奉献,同样也离不开财会工作的把关守口和参谋决策。希望中船系统工程研究院财会工作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业财结合,再创佳绩,希望会计司全体党员干部向中船系统工程研究院的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推动我国会计事业发展。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中船系统工程研究院的党员干部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主动作为,在各自专业领域做精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新时代财政会计改革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