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
第十六次会议联合公报

20181031日,韩国·首尔

 

20181029-31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第十六次全体大会(每年举行两次)在韩国首尔举行。

与会代表

与会代表包括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阿玛洛·戈梅斯(工作组主席),理事达雷尔·斯科特,理事徐正雨,技术人员米歇尔·萨桑姆和库玛以及来自巴西、中国、印度、马来西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等国家的代表。本次会议由韩国会计准则理事会承办。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受托人郭守根代表会议承办方致开幕辞。会议由工作组主席阿玛洛·戈梅斯主持。

本次会议为从新兴经济体的视角深入探讨具体会计问题提供了运作良好的平台,这将有助于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制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从而实现其为全球金融市场带来透明度、公共责任和效率的使命。

与会代表对中国承担联络办公室工作并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和肯定,对韩国会计准则理事会热情承办此次会议表示由衷的感谢。

讨论议题

l 具有权益特征的金融工具;

l 商誉和减值;

l 微型实体会计准则;

l 中小实体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l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实施情况;

l 采掘活动;

l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作进展。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重视支持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实施,为此,本次会议期间新兴经济体工作组成员《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的实施情况分享了经验。

下次会议

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将于20193月在阿根廷举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