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
第十七次会议联合公报

 2019327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2019325-27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第十七次全体大会(每年举行两次)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与会代表

与会代表包括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副主席苏·劳埃德,理事阿玛洛·戈梅斯(工作组主席),理事达雷尔·斯科特,技术人员米歇尔·萨桑姆和玛丽拉·伊森以及来自阿根廷、巴西、中国、墨西哥、韩国等国家的代表。本次会议由阿根廷经济科学专业联合委员会承办。会议由工作组主席阿玛洛·戈梅斯主持。

本次会议为从新兴经济体的视角深入探讨具体会计问题提供了运作良好的平台,这将有助于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制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从而实现其为全球金融市场带来透明度、公共责任和效率的使命。

与会代表对中国承担联络办公室工作并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和肯定,对阿根廷经济科学专业联合委员会热情承办此次会议表示由衷的感谢。

讨论议题

l  费率管制活动;

l  恶性通货膨胀经济体的财务报告;

l  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l  商誉及减值;

l  采掘活动;

l  中小主体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全面审议;

l  IAS21 汇率变动的影响;

l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作进展。


下次会议

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将于201912月在中国举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