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4日 来源:会计司

  2020年11月3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在中国厦门顺利召开。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蒙古国、尼泊尔、新西兰、巴基斯坦、俄罗斯、沙特、越南等十个国家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的代表参加了论坛。受疫情影响,外方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会。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程丽华指出,合作论坛这一交流机制有利于“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制定机构之间开展会计问题研讨,探索会计全球化路径,提升彼此准则建设和实施能力,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往来和资金融通创造良好的会计环境。程丽华倡议,论坛成员主动迎接新经济和新业态对会计准则提出的挑战,着力确保会计准则有效实施;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相关会计问题,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合作与交流,更好发挥会计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过程中的基础工具作用。

  与会代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会计问题,以及企业会计准则实施经验等两项技术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合作论坛网站建设以及未来合作等行政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