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联合公报

2020113视频会议

 

2020113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国厦门。

与会代表

与会代表包括来自柬埔寨国家会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老挝财政部、蒙古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尼泊尔会计准则理事会、新西兰外部报告委员会、巴基斯坦特许会计师协会、俄罗斯联邦财政部、沙特注册会计师协会、越南财政部等的代表。

本次论坛为合作论坛参与方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会计问题,分享会计准则实施经验,探讨论坛网站建设和下一步合作安排提供了平台。本次论坛体现了一带一路国家正在共同致力于应对新形势下会计领域的新挑战,探索会计准则国际趋同的最佳路径,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往来和资金融通创造良好的会计环境。

讨论议题

l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会计问题

l 企业会计准则实施经验分享

l 一带一路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网站建设

l 未来合作与会议安排

下次会议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计划于202110月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召开。如持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召开面对面会议,下届论坛仍将采取视频会议形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