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合作论坛由中国财政部会计司、会计准则委员会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吴祥云、会计准则委员会副主任张娟、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郑涌出席论坛。吴祥云副司长作开幕致辞,张娟副主任作闭幕总结。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作为联络办公室主持了本届论坛。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蒙古国、尼泊尔、新西兰、巴基斯坦、俄罗斯、沙特、越南等十个国家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刘彦丽基于“一带一路”投资视角分享资本跨境流动中会计作用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代表围绕会计准则建设和实施进展情况,以及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费率管制等国际准则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就第四届合作论坛安排达成了基本共识。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合作论坛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会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并希望充分依托这一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互学互鉴,推动高质量会计准则的建设和实施,为国际经贸往来和资本流动创造良好的会计环境,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