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联合公报

2022年11月8日,视频会议

 

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于2022年11月8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巴基斯坦。

与会代表

与会代表主要来自柬埔寨会计与审计监管局(原国家会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老挝财政部、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尼泊尔会计准则理事会、新西兰外部报告委员会、巴基斯坦特许会计师协会、俄罗斯联邦财政部、沙特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越南财政部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分享了专业财务报告教育相关经验,并就可持续报告准则、碳排放权交易的会计处理、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等技术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充分表达观点,推动此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与“一带一路”国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继续共享信息、增进合作,在国际经济形势不断变化的背景下,共同应对影响会计的新问题。

讨论议题包括:

专业财务报告教育和数据分析知识分享

可持续报告准则

碳排放权交易的会计处理

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

届合作论坛会议安排

下次会议

         第五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计划于2023年在中国举行。论坛的举办形式将视未来疫情防控形势而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