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 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联合公报

2022年125-6日沙特·利雅得

 

2022年125日-6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沙特利雅得举办

与会代表

与会代表包括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席安德烈亚斯·巴尔科理事塔杜·森顿(工作组主席)、理事布鲁斯·麦肯齐、技术人员莫斯塔法·穆伊特、技术人员米歇尔·萨桑姆以及来自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土耳其等国家的代表。本次会议由沙特注册会计师协会承办会议由新兴经济体工作组主席塔杜·森顿主持。

本次会议为从新兴经济体的视角深入探讨企业财务报告的具体问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这将有助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制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从而实现其提升全球金融市场透明度、公共责任和效率的目标。

与会代表对沙特注册会计师协会热情承办此次会议和对中国承担联络办公室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讨论议题

对《中小主体国际财务报告会计准则》第二次全面修订

恶性通货膨胀——土耳其过渡经验

加密货币——墨西哥会计准则介绍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客户合同收入》的实施后审议

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和国际财务报告解释委员会工作最新进展

 相关会议材料可从以下网址获得: https://www.ifrs.org/groups/emerging-economies-group/#meetings有关此次会议情况的详细资料将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网站上发布。

下次会议

         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将于2023年上半年举行,会议形式将2023年初经工作组成员讨论后确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