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湖北省会计管理部门大力推动全省会计行业复工复产

   湖北省会计管理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的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积极谋划2020年全年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全省会计行业复工复产,主动服务本地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一是因地制宜地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制度设计、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六稳”举措落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税收及会费减免政策,促进会计中介机构复工联合民政部门,深入研究如何改进制度设计以提升非营利组织在接收和发放捐赠物资方面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零见面”“零跑腿”要求,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二是深度挖掘本地先进经验,有效发挥会计数据在经济管理中的作用。襄阳市建立“会计与金融数据的交互标准”,探索化解自贸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途径。宜昌市兴山县以政府购买代理记账服务的方式强化农村“三资”财务管理,助力脱贫攻坚战。十堰市让代理记账服务走入行政事业单位,用数据治理提升管控效能。

  三是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会计行业监管转型升级。建立健全注册会计师行业大数据监管平台,开展代理记账机构调研工作,提升会计服务行业监管水平。探索建立会计人员信用信息分级分类体系,升级会计管理服务平台,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