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创新宣传方式 促进制度落实
湖北省财政厅推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动画解读视频

       自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以来,湖北省财政厅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宣传培训、引入专家智库、开展调研座谈等方式持续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实施。随着贯彻实施不断深入,各单位反馈出的问题更加个性化、复杂化,需要更加精准、更加细致的指导。

       湖北省财政厅积极回应各方关切,针对实施过程中收集反馈的各类问题,加强答疑解惑并通过培训持续巩固。在此基础上,归纳总结出其中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10个问题,涵盖租入资产改造、在建工程转固、往年支出退回等热点难点,以此为内容开始了解读视频的创作。针对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一定程度上存在“学不透”、“时间紧”的问题,采用时下流行的短视频方式,结合卡通动画形式,通过不同人物在特定工作场景中的趣味互动,深入浅出地对蕴含其中的政策规定和会计核算进行解读,让政策解读变得灵活有趣、易于接受。

      视频的发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下一步,湖北省财政厅将继续探索更加灵活高效的宣传方式,讲好、讲透、讲实各项会计准则制度。

      相关链接:

      http://czt.hubei.gov.cn/hbkjzc/jdsp/index.shtml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