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亚大会计组织第十届全体会议在新加坡成功召开

 

20181121-22日,亚洲-大洋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组(AOSSG,以下简称亚大会计组织)第十届全体会议在新加坡举行。此次全体会议由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主办,新加坡会计准则委员会、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联合承办。中国(主席)、印度(副主席)、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亚大会计组织成员代表,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汉斯·胡格沃斯特主席、苏·劳埃德副主席和亚大地区理事陆建桥、莺地隆继,以及来自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或地区的观察员,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亚大会计组织全体会议。

中国财政部会计司司长、会计准则委员会主任高一斌,作为亚大会计组织主席主持会议。他在欢迎致辞中指出,自去年杭州会议以来,亚大会计组织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及其理事会积极开展合作,就亚大地区应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有关技术议题深入探讨,并于今年10月份在新一届会计准则咨询论坛中成功连任,持续致力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发展建设。本次会议期间,中国将与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同仁和亚大会计组织各成员,积极探讨新兴问题,坦诚交流亚大会计组织成员应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现状与挑战等。

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亚大会计组织2015-2019战略计划、会计准则咨询论坛亚大代表、孟加拉国成员资格等行政议题,有关成员分享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在本国家或地区应用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相关准则实施与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具有权益特征的金融工具、主要财务报表、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虚拟货币、保险合同等技术性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席扎瓦瑞先生,作为亚大会计组织副主席宣布,印度将于2019年在果阿承办亚大会计组织第十一届全体会议。

在全体会议前,亚大会计组织于1120日召开了工作组会议和主席顾问委员会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