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发布

财政部印发《关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和
营业税的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

财会[2013]24号

国务院有关部委、有关直属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小企业会计准则》,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的通知》(财税[2013]52号)相关规定,我部制定了《关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的会计处理规定》,现予印发,请布置本地区相关企业执行。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反馈我部。

 

                             财政部

                              2013年12月24日

 

附件:

关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的会计处理规定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的通知》(财税[2013]52号,以下简称《通知 》)相关规定,现就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营业税的有关会计处理规定如下:

  小微企业在取得销售收入时,应当按照税法的规定计算应交增值税,并确认为应交税费,在达到《通知》规定的免征增值税条件时,将有关应交增值税转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小微企业满足《通知》规定的免征营业税条件的,所免征的营业税不作相关会计处理。

  小微企业对本规定施行前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的会计处理,不进行追溯调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