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重温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会计司党总支走进香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年10月25日,财政部会计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会计司党总支书记、司长高一斌同志的带领下,会计司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双清别墅。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寺东南半坡上,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标志地。1949年,以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一批伟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解放全中国的重要战役,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绘制了宏伟蓝图。全体党员干部们满怀崇敬之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当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步履维艰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气概。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来青轩。大家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进京过程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

  此次参观学习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时间特殊,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先辈的艰苦付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