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会计司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并组织第一次集体学习

 

329日,会计司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计司党总支书记李先忠主持会议,传达了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动员,会计司第一、二、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先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刘昆同志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点准成效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刘昆同志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深入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

李先忠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完成既定的各项学习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高站位。通过学习,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树牢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坚持高标准。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强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动,压实学习任务、创新学习方式、抓出学习成效。三是坚持高质量。要严格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会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会计管理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会计管理工作当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事业发展相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十四五谋篇布局、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会计管理工作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和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发扬优良学风,转变工作作风,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后,会计司党总支学习委员吴祥云以加强财会监督为主线,讲述了一堂鲜活生动、全面深刻的党课。吴祥云同志以详实的资料、鲜活的故事,系统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党中央对会计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和重要指示,回顾了1962年中央领导关于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的重要批示精神,1985年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颁布,以及1998年朱镕基同志关于加快建设三家国家会计学院的指示,和2001年先后3次关于不做假账的题词,结合正在开展的《会计法》修订工作,全面论述了为什么要加强财会监督、如何加强财会监督等问题,详细介绍了《会计法》修订最新工作进展。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会计工作是财政工作的重要组成,是经济管理的重要基础,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在维护经济社会长治久安、繁荣昌盛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小会计连着千万家。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以法为纲、以人为本,传承好会计诚信优良文化,守护好会计管理神圣岗位,发挥好会计信息基础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继续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