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会计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2022年中日韩三国会计准则制定机构 会议联合公报

2022年119日,中日韩三国会计准则制定机构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副主任张娟、日本会计准则委员会主席川西泰申、韩国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席金義炯、香港会计师公会财务报告准则委员会主席盖瑞·史蒂文森澳门核数师暨会计师注册委员会委员吴保民等来自中日韩各国家或地区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的各位代表,以及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陆建桥理事、铃木莉香理事、帕特娜·布坎南等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分别就应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最新进展、本国家或地区会计准则建设情况,以及主要财务报表加密资产租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继续践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作为全球统一的高质量会计准则的承诺。

二是深入开展企业会计准则制定问题的研究,协助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的工作,并积极参与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重要技术项目讨论。

三是不断加强中日韩三国在会计技术议题方面的交流,促进本地区各国家或地区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一致应用。

         与会代表一致倾向以面对面形式召开下一届中日韩会议。届时,如能够召开面对面会议,将由中国主办2023年中日韩会议;如持续受疫情影响,仍然不能够召开面对面会议,由中国主办2023年中日韩视频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5日